大湾区 > 要闻

陈茂波:国家经济稳步向前,为香港发展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2: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陈茂波:国家经济稳步向前,为香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月22日表示,国家经济持续稳步向前并朝高质量发展,为香港提供了繁荣发展的最有力支撑。“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等方面的发展,为香港提供了无限机遇。

陈茂波8月22日发表网志表示,国家的经济体量庞大,通过不断努力创新和发展科技,加上持续改革开放,为企业与商品开辟了更多市场和需求,创造了更多商业发展和品牌打造的机遇,让香港的经济可朝更多元和丰富的方向发展。

陈茂波表示,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一直与内地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相连。“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以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发展,为香港从总体筹划的角度提供了发展蓝本,并提供了市场和机遇。

陈茂波说,“十四五”规划勾画国家未来5年发展方向,这对香港未来如何部署创新科技、金融、法律和其他专业服务等发展,提供了清晰的路径。

他强调,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最强环节,香港要走在最前沿,不断地作出突破和超越,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表示,中央安排了宣讲团到港,通过多场会议向各界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香港特区政府未来将继续加强宣传,向社会讲解规划纲要对香港发展的重要性,让社会各界携手建设更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