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增5宗输入病例 88%公务员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韩星童、张晓曦  |  责任编辑:

香港8月23日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透露,香港超过88%的公务员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新增的5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2女,年龄介乎9岁至38岁,他们均没有病征,分别从巴基斯坦、印尼、美国等地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062宗。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5名确诊病人中,有4人都已经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此外,香港8月22日新增的输入病例中包括一名56岁男病人,居住在荃湾宝石大厦第1座,病人8月15日前往迪拜,8月18日返港,他在出发前及抵港时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后在检疫酒店再度检测时发现确诊,且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但没有带有N501Y及E484K变异基因。为审慎起见,香港特区政府对该病人在港住所宝石大厦第1座进行“封区”强检,行动于8月23日完成,约57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同日,聂德权在出席立法会一场会议时透露,根据最新统计,香港至今有超过88%的公务员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他表示,公务员接种疫苗的整体安排运作顺畅,如果有公务员遇到困难,香港特区政府很愿意跟进协助。(记者/韩星童、张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