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专业类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2:0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黄子芸  |  责任编辑:

原标题:聚焦城乡发展振兴 推进数据开放共享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专业类比赛总决赛落幕

近日,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专业类比赛总决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深圳市龙华区智慧龙华运营管理中心举行。

在答辩环节中,8支团队分别围绕社区、城区和湾区发展中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民生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各方需要,精准展开叙述与解答,围绕未来城市以及城市间协同发展的场景开发创意和解决方案。

据悉,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共吸引了14817支队伍、15981人报名,报名人数是上一届的2.5倍。其中,专业类比赛累计汇集了来自全球的5218人、4054支队伍报名。作为立足湾区、面向全球的大赛,本届大赛更加体现了大湾区九地市、港澳协同推进数据开放共享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为了提升选手作品、推动越来越多的大赛成果得以应用落地,本届大赛特别设置了训练营活动,结合创意赛道的特点和训练营的要求,为入围总决赛的团队和选手们精心设置系列课程。

本届大赛最新动态将在“i深圳”公众号、“i深圳”APP、“i深圳”官方微博、大赛官方网站(www.sodic.com.cn)、粤省事、粤商通以及中央、广东省、深圳市权威主流媒体持续更新。(记者/黄子芸 见习记者/关炜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