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三亚CBD粤港澳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3: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雪莹  |  责任编辑:

8月23日,三亚CBD粤港澳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内金融类、现代商贸类等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产业转移承接策略方案,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协同联动发展,推动粤琼合作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发展。

推介会现场。新华网发

推介会现场,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峰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重点体现为“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和“五便利一有序”。三亚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者”和“拓荒者”,从基础设施、城市配套、政策扶持奖励等方面来看,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明确。三亚和三亚中央商务区将为前来洽谈企业用心服务,签约承诺事项跟踪落实,重点产业项目专班服务,企业高管、专业人才优先保障。未来的三亚需要大家一起来建设,希望本次推介会就三亚发展给予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表示,三亚比邻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的优势条件。接下来,广东会加强与三亚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协同联动发展,加强产业共建、实现产业格局和分工体系互补,深化琼粤两省区经贸交流合作,谋划推进两省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互利合作。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倪全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互为补充、相互支撑、互相促进,在市场、制度与产业领域的深入对接与联动将有利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将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扩区升级,与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动发展,谋划共建和创新发展两地产权交易资本市场、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等,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招商服务处处长陈佳作园区推介。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等部分入驻企业代表作分享交流。

陈佳表示,三亚中央商务区布局系以总部经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邮轮游艇为主导,专业服务和文化休闲为支撑的“4+2”现代服务产业体系。目前,三亚正在建设新的机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粤港澳大湾区的文旅、贸易企业到三亚布局。

园区推介。新华网发

此外,推介会举行主题为“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三亚CBD的发展优势与投资机遇”的圆桌讨论。

据悉,三亚中央商务区位于海南省三亚主城核心区域,集商务与城市配套功能综合一体,主要集聚消费、金融、贸易以及面向海外的投融资平台等。目前,园区内企业数量达4523家。(记者/陈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