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部署完成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1:51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卜瑜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部署完成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召开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已完成部署,数据采集治理和专题开发应用正在同步开展。

根据广东全省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架构、统一基础组件的建设思路和要求,广东省韶关市在广东全省率先完成大数据中心门户、需求管理系统、数据资源服务系统、数据资源管理系统、共享交换平台的部署。省市一体化的政务大数据管理、汇聚、共享的技术框架初步建成。

据介绍,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分节点是广东省韶关市政务采集汇聚、数据交换共享和开发利用的基础设施。项目落成后能实现业务互联、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政府提速增效,并有力促进广东韶关大数据产业和数字产业大发展,推进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数据资源价值化。(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长虹、张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