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2021广东旅博会如期举行,近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9月1日开抢!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1:50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罗磊  |  责任编辑:

国庆长假、年假补休、春节出游......你的旅行安排提上日程了吗? 8月30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将于9月10日如期举行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启动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发放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同期将举办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等重点活动。旅游业界积极消化利好消息,在秋游季向消费者提供了众多优惠。

金秋出游正当时

拉动文旅消费广东旅博会如期举行

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9月10日-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商品展馆A区举行。作为广东省具有影响力和高参与度的品牌文旅展会,本届旅博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将严抓现场防疫和安保措施,实行线上实名登记预约参观,执行参展人员“三码两测”等措施(健康码、预登记码、通行码,展馆门口和现场两次测温)。此外,本届旅博会现场将新增社保卡入场通道。

发布会现场

在保障防疫和安全的前提下,广东旅博会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展会的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一是首推“数字文旅展区”及“数字逛展”,举办“首届广东数字文旅创新发展论坛”,打造“智慧旅博会”。二是规划10大特色展区,包括1个文旅惠民热卖区、3个目的地展区,以及6个新业态展区。届时线上线下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机构、文旅企业参展。三是打造“广东文旅产业派”9大主题专业活动,并创新推出“旅博月”线上活动提前预热。与此同时,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简称“广东对接会”)将于9月10-11日在举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简称“大湾区艺博会”)将于9月9日-12日举行。

往届旅博会布展

2021广东旅博会如期举行,极大的鼓励了业界信心。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文丽表示,发放优惠券是政府针对性的为民惠民行为,从2020年疫情后复工复产启动之初,政府就想方设法为民众打开方便之门,也为企业创造广开客源之路。2020年的旅博会,首次采取投放优惠券的做法,极大的释放了民众的出游意愿,刺激了民众对于旅游的消费需求,积极地活跃了市场生态。2021年9月,2021广东旅博会如期进行,对整个旅游行业是利好消息,借此契机,投放优惠券将给民众更大的信心,助推旅游行业的发展。

郑文丽秘书长同时建议,有出游意愿的民众尽量、尽快的使用优惠券参加旅行社的组团,以免造成优惠券积压,既浪费了政府的好政策,也耽误了出游的好时机。眼下各酒店各航空公司和景区等也出台了不少优惠性政策吸引旅游者,希望民众抓住机会外出旅游,走进大好秋光。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本轮依托旅博会面向全社会发放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是政府落实加速行业市场恢复的有一个“助推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之旅将继续加大开放、共享、匹配、整合力度,联动景区、大交通、酒店等上下游旅游资源供应商,扩大优惠力度,充分体现“政府补贴、商家打折”的惠民宗旨,将惠民效果实现最大化。

抢票攻略:9月1日上午10点开抢

记者了解到,总值近一千万元的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面向在广东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适用于国内游线路、广东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优惠券分为“满50减10、满99减20、满199减40、满499减100、满999减200”五个档次,每人每个优惠档次可享受一次优惠。

消费券将于9月1日开抢

本次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1日至9月9日)为预热活动,每日上午10点开始,公众可通过“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等渠道在线领取惠民补贴优惠券,领完即止,期间可在参与活动商户的线下门店使用。第二阶段(9月10日至9月12日)为旅博会展会期间,公众在线领取惠民补贴优惠券后,在展会现场购买相应产品即可享受满减优惠。此外,旅博会现场通过刷银联卡消费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

建议:市民可选购秋游产品

据岭南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近期收客数据显示,跨省团队游恢复的好消息发布以后,旅游产品咨询、报名量增长明显,同比增幅230%。其中,内蒙阿尔山、额济纳旗、桂林龙脊、吉林长白山、四川九寨沟为排名前五的热门报名旅游目的地,选择的出发时间高度集中在9月至10月中旬。

广东清远古龙峡

业界人士建议有计划进行跨省秋游的市民,不妨咨询相熟的旅游顾问,根据心仪的出行时间、秋游主题、出游预算,提早制定秋游计划,避免留下“错过又要等一年”的赏秋遗憾。

携程促销截图

记者了解到,在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基础上,各大旅游企业还有额外优惠。在9月,市民前往携程旅游广州门店,可获赠取消险。与此同时,市民可关注“携程919旅行囤货划算节”线上促销。广之旅为秋游季推出了系列新品,近期优惠众多。广东中旅除了依托广东旅博会惠民卷的优惠,更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合作推出补贴政策。旅展现场更有三重好礼派送,包括关注礼、挑战礼、报名礼等。(文:记者/罗磊 图:记者/罗磊 通讯员/柳青、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