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文旅消费券9月1日起发放

发布时间:2021-09-01 11:25:30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罗磊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东文旅消费券明起发放 总值近一千万元共分五个档次市民游客可在线领取

8月30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将于9月10日如期举行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启动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发放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同期将举办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等重点活动。旅游业界积极消化利好消息,将向消费者提供众多优惠。

广东旅博会如期举行

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9月10日-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作为广东省具有影响力和高参与度的品牌文旅展会,本届旅博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将严抓现场防疫和安保措施,实行线上实名登记预约参观,执行参展人员“三码两测”等措施(健康码、预登记码、通行码,展馆门口和现场两次测温)。此外,本届旅博会现场新增社保卡入场通道,可刷社保卡入场。

本届旅博会积极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展会模式,围绕“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和“数字文旅”3大重点内容,设置10大主题展区,包括美丽中国魅力展区、粤港澳文旅展区、国际文化旅游展区、数字文旅展区、冰雪旅游嘉年华、乡村振兴主题展、研学旅行展区、动漫国潮文旅艺术展、文旅金融展区和文旅惠民热卖区。届时线上线下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机构、文旅企业参展。广东省韶关市连续四年成为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将携近30家景区景点、非遗文创等重点文旅企业参展。

与此同时,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将于9月10-11日举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9月9日-12日举行。

抢券攻略:

9月1日上午10点开抢

记者了解到,总值近一千万元的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面向在广东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适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优惠券分为“满49减10、满99减20、满199减40、满499减100、满999减200”五个档次,每人每个优惠档次可享受一次优惠。

本次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1日至9月9日)为预热活动,每日上午10点开始,公众可通过“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等渠道在线领取惠民补贴优惠券,领完即止,期间可在参与活动商户的线下门店使用。

第二阶段(9月10日至9月12日)为旅博会展会期间,公众在线领取惠民补贴优惠券后,在展会现场购买相应产品即可享受满减优惠。此外,旅博会现场通过刷银联卡消费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记者/罗磊 通讯员/粤文旅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