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宝安) 青年驿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1 11:25:30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胡百卉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揭牌成立 每年将为不少于1000名青年提供一站式落脚服务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正式揭牌。作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青年驿站之一,该驿站每年将为不少于1000名青年提供“免费住宿+职业导向+城市融入”的一站式落脚服务。

坐落于宝安互联网产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宝安)青年驿站设有23间房90余个床位,在提供7天短期住宿的基础上,宝安团区委还为入住青年开设了包括面试技巧、职业发展、人际沟通、高效工作等在内的共50节精品线上课程,精准对接宝安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等资源,常态化举办青年喜闻乐见的婚恋交友、文体交流、心理咨询等活动。

揭牌仪式上,宝安团区委正式发布“宝安青年第一课”合辑,让初来宝安青年了解宝安、走进宝安、融入宝安、爱上宝安。据介绍,《宝安青年第一课》共分为五个章节,分别是“你好,青年!”“智造宝安·创新高地”“印象宝安·青春之城”“志愿宝安·共享家园”“宝安欢迎你”。从总体介绍宝安区情、改革开放以来青年对宝安的贡献、宝安青年发展规划、欢迎青年到宝安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

据悉,今年以来,宝安团区委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推出“宝安青年第一课”系列品牌课程,在深圳市率先成立区级少年先锋队队校,组建18支“青言青语轻骑兵”理论宣讲队,“青春宝安”阅读量超10.2亿人次,在县级团组织中稳居全国前列。

为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宝安团区委促进青年优先发展首次以专节形式纳入区“十四五”规划,在全国率先构建青年发展型城区监测评价体系;针对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宝安团区委率先深圳市发布年度青少年十大民生实事,建成全国首个共青团主导的“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干预青少年心理危机600余宗。

宝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宝安团区委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宝安青年第一课》以服务、引领青年为宗旨,为宝安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宝安青年更好地融入社会及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双区”发展建设。(记者/胡百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