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智能终端迎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21-09-06 13:40: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智慧生活,以人为本。9月2日至9月4日,“2021年全球智能终端生态科技大会”在深圳举办,包括华为、比亚迪、荣耀等智能终端主流品牌,电池、芯片等全产业链企业集聚深圳,探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前景。

为期三天的大会聚焦智能穿戴(TWS耳机和智能手表)、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在智慧生活的生态构建中,智能穿戴和智能汽车是5G时代重要的接入口,已经成为消费电子最热门的投资方向。

随着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智能可穿戴设备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其中增速最快的,是以TWS耳机为代表的音频类产品。据统计,自2018年到今年一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累计达15.3亿对。今年在“缺芯”潮影响下,TWS耳机的出货量保守估计会超过6亿对。

消费电子领域技术更新迭代的加快,使得差异化竞争加剧。专业生产智能耳机的深圳市大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乾告诉记者,智能互联硬件设施不断升级,给沟通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变革,TWS耳机也向智能化和健康化方向发展。未来企业将会为用户订制个性化音频穿戴式产品,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