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增设服务中心方便香港市民领取电子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7: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朱丹、周伟琪  |  责任编辑: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增设服务中心方便香港市民领取电子消费券

9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网志表示,领取第一期电子消费券的市民总数已增加到630多万,为市场带来了有效的刺激,商户的生意明显增加,充分反映消费券计划的效果。他期望10月1日首批领券的市民获发第二期消费券时,为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消费力。但消费券计划同时面临挑战和难题,包括如何协助长者接上数码渠道。他说,消费券计划的执行需要不时检讨和修正,以更好实现计划的初心,让市民和整体社会都受惠。

日前大批以纸本登记的市民因未能领取第一期消费劵,前往位于旺角的消费券计划秘书处查询。陈茂波表示,日前办事处曾因人流骤增而需要较长轮候时间,有长者舟车劳顿到场办手续,他对此感到很抱歉。他宣布,明天(9月6日)会增设3个服务中心。

陈茂波提到,大幅增加人手及延长星期六的收表时间后,秘书处接到的个案数量已由前两天的每天2000多宗,回落到9月4日的约1000宗,始创中心秘书处的收表服务基本上已不须轮候。

目前尚余约1万个登记因资料有误或不全而无法进一步处理,为更方便这批市民重新登记,当局由明天起会增设3个补办手续服务中心,分别位于中环邮政总署、大埔运头塘邻里社区中心和屯门良景社区中心,周一至周六早9时到晚6时开放,服务至9月15日。到时连同在旺角始创中心的秘书处,共有4个服务中心为市民补办手续。(记者/朱丹、周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