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广东全省各地立行立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7:19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全省各地立行立改见成效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后,全省各地迅速部署行动,到举报问题一线检查,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各类环境问题

广州

迅速处理餐饮店噪声扰民问题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广州市荔湾区某肠粉店占道经营,存在污水、噪声扰民等问题。针对该店占道经营和乱搭建问题,逢源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责令该店清理占道桌椅、拆除店铺门前的建构筑物。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约谈了经营者,要求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污染。目前,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完成。广州市海珠区也针对群众反映广州市海珠区一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车作业影响周边交通等问题,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于8月30日将该垃圾收集点迁移至新作业区,并对原址进行全面清洗消毒。

广东珠海

消除购物中心噪声污染

群众反映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某购物中心周末播放的音乐声量过高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珠海市香洲区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赴该购物中心调查处理,并对该购物中心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控营业噪声。目前,该购物中心已主动停止安排相关活动,撤出舞台两侧音响设备,并向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承诺不使用高分贝喇叭、音响及高亮度灯光进行宣传等活动。

广东梅州

依法拆除非法生猪养殖场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中东桥头一养猪场对周边造成严重空气污染,污水直接排入附近河流”。平远县迅速进行调查核实。据了解,农户沈某今年3月利用该地开展生猪养殖,现场有生猪59头,栏舍面积280平方米,属家庭式散养户,所占地类为农村居民点用地,未建设相应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立即对养殖户进行劝导,责令其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清理,并暂时对养殖场进行断水断电。目前,养殖场栏内生猪已全部清理,养殖设备已全部拆除。

广东湛江

查处酒吧噪声超标违法行为

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接到举报反映新城大道“洪门酒吧”夜间噪声扰民。当晚9时,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召开环保督察信访交办案件研判会,要求快结快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全市酒吧、KTV等行业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整治。当晚11时,雷州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洪门酒吧”现场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店负责人,责令该酒吧停业整顿,并发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一天之内自行拆除高分贝音响设备,消除噪声影响,办理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后方可经营。翌日,该店已拆除全部高分贝音响,目前已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