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短视频&直播:存量电商时代的经济新爆点

发布时间:2021-09-23 13:49:2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9月22日讯  近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广东省网商协会、IEBE组委会主办,涅生科技、麦氪湃力、观远数据联合主办的2021第四届 IEBE短视频直播解痛峰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黄金祥处长、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管处舒琳副处长出席了本次峰会。

峰会吸引了超过700多位品牌、行业从业者参加,本次峰会同步线上直播,超过30W观众在线上收看了本次峰会。

短视频的真正发生时间其实并不长,但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88亿,占网民整体的87.8%。2021Q2移动网民人均APP每日使用时长为5.1小时,短视频占据90.7分钟,占比高达29.8%。而完成这些,短视频满打满算仅用了4年时间。

短视频内容平台成为新的流量增长地后,大量品牌开始在短视频与直播领域发力,数年间也成功跑出了许多新消费品牌。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与直播重内容的属性,也使得一些过往电商运营的经验与套路不再吃香。相对的,哪个品牌能在内容上玩出“花样”,则能更加受到消费者的拥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