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科技创新

广东汕头公交车电动化覆盖率达80%

发布时间:2021-09-27 11:16:12  |  来源:汕头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一线实践】汕头: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公交车电动化覆盖率达80%

广东省汕头市加快推动新能源车辆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一辆辆穿梭在鮀城大街小巷的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这座城市亮丽的绿色名片。

汕头市委、汕头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持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力度,引导公交企业结合线网布局、车辆更新等需求购置新能源公交车,打造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

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对此,汕头市抓好充电设施专项规划并制定实施意见,落实各级各部门加快公交车充电设施建设,在现有公交站场配套建设充电设施。

汕头市自2015年开始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以来,逐年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截至2021年8月,汕头市公交车共232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856辆,公交车电动化覆盖率达到80%。据测算,2018年以来,汕头市公交车综合能源利用率提高35%,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约6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