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农业

优质农产品汇聚湾区菜篮子 2021深圳绿博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27 11:16: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  责任编辑:

东北大米、贵州白酒、新疆红枣……展示全国优质绿色农产品的湾区盛会--2021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9月23日深圳开幕。

作为农产品展商和采购商之间的桥梁,深圳绿博会历时七届积累了许多专业观众资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原产地展商慕名前来,瞄准时机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商机。今年的绿博会展馆规模升级扩大,吸引了800多家专业农业展商,其中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西藏、新疆、黑龙江、山西等地政府还组团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博会搭建了推介平台,举办了粤、桂、黔三省代表县市特色农产品专项活动,向现场观众推介各地农优名特产品,主办方还为优质农产品和新农人颁奖。采购商与参展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以及同步进行的绿博会线上采购对接,为展商与采购商提供了精准供需匹配,便于优质农产品丰产又丰收。(记者/李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