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9月29日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1-09-29 08:36:2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夏燕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今日开通运营

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十八号线首通段(冼村至万顷沙)自9月28日14:00起开通运营。

据了解,十八号线首通段自南沙万顷沙至天河冼村,全长58.3公里,设站8座,功能定位为市域快线,实现了广州中心城区、南沙新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线路开通后,广州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到589.4公里,车站增加至290座。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央广网发 汤浩摄)

为提高南沙副中心直达中心城区的效率,线路开通后将在常规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开行万顷沙至冼村的双向快车。开通初期,计划上线15列车,运行最高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此前,全线车站的设计风格已“亮相”,整体采用流线型的美学设计和灰白色系的材料搭配,通过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和定制充满艺术表现力的光环境场景,让车站更具未来感和科技范。

此外,广州地铁也同步推出十八号线首通段开通纪念文创产品,开通纪念票的票面设计把沿途地标作为元素,以正在疾驰的十八号线列车把南沙与天河手绘连在一起,寓意着湾区“加速度”。(记者/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