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教育

香港遵理国际在深签约 助力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6:0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  责任编辑:

近日,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集团与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就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开展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全面合作,营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国际化教育氛围,为湾区深度融合及深港青年交流创造条件。

据介绍,HKDSE国际高中课程将沿用香港遵理精炼学习教材及题库,采用双语双师教学,聘用港籍、内地专业师资。校区亦开办国际艺术班,进行艺术相关专业定制化培养和升学指导。据介绍,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集团创立于1989年,是香港最具规模的私营教育平台之一。

遵理国际教育大湾区总部总经理郭涛清在致辞中表示:“HKDSE作为全球认可的双语中学教育系统,别具国际教育特色,特别适合以中文为母语的孩子。结合深大师院与遵理的教育沉淀,加上丰富的学术、体艺与全人教育资源,我们期盼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国际教育学习体验。”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表示,双方积极探索深港教育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尤其在疫情背景下,为港籍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适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完善的体育设施及高标准的营养餐食,缓解和解决跨境学生长期上网课的困境。

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出席签约仪式时,勉励合作双方藉由HKDSE中英双语考评及国际广泛认可的优势,为莘莘学子带来别具中国特色的国际化教育,携手迈进大湾区教育深度融合,为国家培育人才。(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