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湾区文旅

兰花之乡翁源“招商+文旅+摄影+文创” 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6:0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  责任编辑:

9月28日, 2021广东省翁源县“兰韵翁源·兰得有你”系列活动在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韶关市文广旅体局、翁源县人民政府指导,翁源县文广旅体局主办,以“招商”“文旅”“摄影”“文创”为四大亮点,旨在以活动带人气、以人气带消费、以消费塑品牌、以品牌引招商,真正实现多方与翁源共谋发展,让兰花芬芳通世界。

启动仪式现场

翁源县自古山水奇秀,物产丰饶,有着“中国兰花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的美誉,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启动仪式上,翁源县委书记高忠介绍了翁源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立足资源禀赋打造的“兰韵翁源”品牌。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表示,翁源围绕兰花发展的现代文旅产业是韶关市建设“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的重要部分。翁源县副县长林有成向在场嘉宾介绍了翁源文旅发展的几大“潜力股”:岭南书堂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江尾特色服务区农旅项目、核工业741矿研学营地、湖心坝客家群楼。

活动现场,深圳市涌创睡眠科技有限公司、东峻(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和翁源县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目前已确定的招商项目类型涵盖文化旅游、康养度假、研学教育等领域。

“兰韵翁源·诗画田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和“兰得有你·文创由你”首届翁源兰花文创大赛启动仪式也在本次活动同步举行。

“兰韵翁源·诗画田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摄影大赛征集反映翁源兰花文化和兰花产业的新面貌、新形象、新发展,展现“兰韵翁源”四季变更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旅游文化、乡村振兴等的摄影作品。文创大赛则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的美术专业生、文创工作者、兰花爱好者,参赛者需围绕“兰花”主题,以注重生活化、专业化和市场化为要求进行创作,突出翁源独特的生态和文化资源,打造高品质翁源IP资源。作为中国兰花第一县,翁源的兰花文化独具魅力,是翁源文化的灵魂。本次摄影大赛和文创大赛以文旅加文创的形式,深度整合翁源特色资源,将使“兰花文化”真正走进生活、融入市场。

此外,此次活动还举办了研学旅行目的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鸣鹿知行研学、广之旅等4家知名研学机构与翁源县顺利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研学与旅游深度融合,将不断提升翁源县旅游产业的整体效益,助推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