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科技之舟航向创新未来!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3:03  |  来源:南方+  |  作者:谭超  |  责任编辑:

民营科技之舟盛载,航向未来创新蓬莱。

10月11日,对广州民营科技园来说注定意义非凡。以“民营科技之舟”为造型的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正式启用,它被誉为民科园的“最美地标”,将成为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综合展示中心、广东民营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实体平台。

建设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是广州市白云区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的重要举措。

展厅内部分三层,以三大展示板块全方位推介白云。分别是面积约2300平方米的区域推介主题展区、面积约950平方米的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多功能区、面积约2170平方米的综合会议路演大厅。

据介绍,为打造“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平台,提高创展中心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服务能力,白云区推进民科园与北京大学、中国技术交易所、工商银行合作,引进专业服务机构,建设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引导园区企业与顶尖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建设“产业技术服务”“技术交易服务”“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人才培养”四大平台,开展“民营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项”“重点科技成果转化与机构落地专项”工作,全面形成区域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支撑,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已有10余家服务机构、20余位技术转移专家进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占地面积10896平方米,建筑面积7398平方米。从外观上看,一栋颇具现代感的建筑完整展露容颜,整栋大楼以一艘大船为造型,预示着白云奋进之舟蓄势远航。

作为白云民营经济集聚区和区内重要经济发展平台,民科园现有民营企业4400多家,占据白云民营企业半壁江山,2020年产值485亿元,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近一半。因此,在民科园设置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形成民营经济产业集群势在必行。

该项目将打造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综合展示中心、广东民营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及科技成果转化实体平台,致力于建设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湾区科技创新枢纽与民营企业赋能中心,加快筑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出新的贡献。(记者/谭超 通讯员/云宣 摄影/石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