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3:03  |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  作者:轩慧  |  责任编辑: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暨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于2021年10月11日~10月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行。

 

作为国内首个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展会,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贯穿精密金属加工全产业链,通过“整体解决方案”的展示方式,向到场的嘉宾及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展会。  

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

聚焦“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AMTech)以“先进制造技术重塑和再造全球制造业的未来”为主题,立足全球金属加工行业,力求打造“精、尖、专、特、新”的技术性、差异化、国际化展会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吸引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云集国内外行业知名品牌,山崎马扎克、GF加工方案、赫克、大族激光、邦德激光、广州数控、蓝因机器人,优傲机器人、艾利特机器人、金承诺等200家先进制造企业参展,总计展出面积达40000平方米。由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发起并支持,由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以及德国贸易展览业协会官方合作组织20余家德国先进制造知名品牌亮相本届展会。

以展带会以会促展

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同期举办“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论坛”,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化与拓展”“数字化转型技术 –制造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数字技术赋能的中国先进制造业前景光明”等的主题演讲。同时,大会还围绕“数字化转型技术赋能全球制造业”进行圆桌对话,对传统企业在面对“数字化转型技术”挑战时的洞察和理解,讨论激烈,引燃全场氛围。  

主题展示专区新品吸睛

由深圳机器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机器人专区,吸引到国内外众多物流机器人、协助机器人、机器视觉及自动化领军企业和新秀企业集体亮相,展示研发及产业链上下游丰富新品,特设“专、精、特、尖”展区并在现场提供专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咨询。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分会和智能制造分会组织的“金属加工领域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专题展区”,集中展示国家在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成功应用案例。

由大湾区多家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深圳先进制造专精特新展示区”,为先进制造行业优秀的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与大品牌同台竞技的展示平台。

展会上,百超迪能新型光纤激光切管机首次线下公开亮相;亿和精密工业控股发布的办公自动化设备D-EMS解决方案;兴富祥科技带来的新品HFGK-830H玻璃精雕设备,以及银宝山新带来的青鼎超声精密加工系统均引爆全场,成为观众们瞩目的亮点产品。

后续日程精彩依旧

在接下来展会中,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还将举行四场高质量技术分论坛,分别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流程和解决方案”“航空航天及交通领域先进制造技术新应用”“机器人主题论坛——机器赋能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医疗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新趋势”。

中国机械联智能制造分会、绿色制造分会将于10月12日上午共同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发展”专题论坛,论坛契合当前产业政策重心,紧扣产业技术发展热点,密切关联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生物制造、工业机器人、开放式绿色化数控系统、绿色电机、可持续制造、企业践行战略发展理念助力碳中和等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20余家行业协会领导及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并举办的“智享会”,共同探讨大湾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记者/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