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千姿百态”儿童视觉艺术作品展香港区获奖作品开启全国及全球巡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13:45: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平行活动——“千姿百态”儿童公益视觉艺术作品展香港区获奖作品10月12日正式开启全国及全球巡展。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10月11日在云南昆明开幕。该作品展旨在以多元视觉艺术形式,发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倡议,通过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香港特区儿童的多幅优秀作品9月曾在北京“气候行动周——2021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展出,展示儿童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关注。目前,香港的展览及颁奖典礼也在同步筹备中。

据悉,全国巡展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香港、澳门、昆明等22个城市举办。香港特区儿童的获奖作品还将走出国门在世界展出,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为意大利米兰国际会议中心,此展览代表中国儿童发出共建生态文明号召。第二站预计于12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展。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仍然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香港参与学校数量超过百间,收到作品千余幅,覆盖全港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