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在敬老月上线超200个助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2:2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陈伊纯  |  责任编辑:

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已至。据广州市民政局发布,目前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注册志愿者超过22万名,其中50岁及以上初老志愿者约占10%。

“好姨,您怎么穿这么薄的衣服?”近日,初老志愿者刘桂英来到花都区杨二村,看望70岁的困境长者好姨。“最近起秋风了,要注意添衣保暖!”她细心叮嘱道。

像刘桂英这样的初老志愿者,已经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全市各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着重满足老年人衣、食、住、行等生活需求。

作为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成立的综合性志愿服务支撑平台,“时间银行”旨在探索广州可持续互助养老机制,引导广大市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积累“爱心时间”,以服务未来的自己。这也促使了许多低龄健康长者投身志愿服务行业。

据悉,敬老月期间,“时间银行”还将上线200余个助老服务。(记者/陈伊纯 通讯员/廖培金、广志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