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深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0 13:30: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闻坤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中国计算机大会28日在深开幕

10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汇聚600多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于10月28日-10月30日在深圳举行。

中国计算机大会(简称CNC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是我国计算领域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技术、教育和产业盛会。本届大会以“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600多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带来聚焦不同专业和话题的精彩报告。大会设有18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主题论坛,113场前沿技术论坛和丰富的活动及展览展示。

据介绍,今年大会邀请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和芭芭拉·利斯科夫两位图灵奖获得者担任特邀报告讲者,还邀请包括陈维江、冯登国、郭光灿、孙凝晖等国内的院士专家和技术大咖,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实践。本届大会将举办计算法学、计算艺术、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针对具体行业应用的技术论坛,其中,计算+行业数字化发展峰会是首次举办。大会还将继续举办CCF CTO Summit,同时还有众多分论坛邀请海外专家在线做报告。(记者/闻坤 实习生/陈艺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