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130届广交会广州地铁运客435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0:41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李天研  |  责任编辑:

10月19日,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广交会期间(10月15日-10月19日),广州地铁线网客运总量达4359万人次,日均客流871.8万人次,其中毗邻会展中心的琶洲站总进站17.4万人次,总出站16.4万人次;新港东站总进站11.5万人次,总出站11.1万人次。为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广交会的保障工作,广州地铁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乘客平安、健康出行。

本届广交会是疫情以来首次线下广交会,面对广大参展客商往来乘车,广州地铁坚持科学防疫,严格落实进站防疫排查,做到三个100%:即100%测温、100%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为客商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本届广交会中,广州地铁智慧服务不断优化升级,在琶洲站增设智能客服中心,提升广大客商智慧出行体验;设置了充电宝、口罩机等自助设备,大大方便有需要的乘客;在站厅打造特色景观区域,采用鲜花、绿植扮靓车站,营造出赏心悦目的乘车环境,吸引不少乘客驻足留影。多种贴心的服务措施,进一步为乘客带来科技、智慧、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

面对广交会期间客流较日常有所增大的情况,地铁集团周密部署,制定运营组织的细化方案。在广交会期间,八号线采用专用时刻表,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来提升运力,与以往相比,工作日增加4列车上线,周六、日增加10列车上线,相关线路也在运营期间安排1~2列备用车,有效疏导了广交会大客流。此外,在客流高峰时段,琶洲站、新港东站在出入口、站厅、站台等客控关键点进行联控,车站工作人员协同一致,确保了客流组织安全有序。

广交会期间,广州地铁组织了近2000名志愿者加入到运营服务行列,每天有超过300名志愿者服务于八号线琶洲站、新港东站,十八号线磨碟沙站,海珠有轨电车1号线等广交会周边的重点线路和站点,服务时长累计逾上万小时,为本届广交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地铁“志愿红”。(记者/李天研 图片/李天研 通讯员/熊建雄、陈芳芳、彭艳梅、林艺壕、李斯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