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马兴瑞王乙康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2:49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吴哲、李凤祥  |  责任编辑:

10月20日,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和新加坡两地以视频形式举行。广东省省长、理事会粤方联合主席马兴瑞与新加坡卫生部长、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兴瑞表示,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重要伙伴。近年来广东与新加坡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与新加坡合作的前景广阔、机遇无限。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发挥理事会机制作用,全面深化在医药卫生、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人员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高质量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加快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对接,大力促进经贸投资往来,着力开拓新的合作增长点。他诚邀新方深度参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不断推动两地合作迈向新高度。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与广东联系密切,在贸易往来、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合作成效明显,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双方贸易合作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接下来,新加坡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携手广东进一步发挥理事会机制平台效应,大力推动重要合作项目建设,不断深化两地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经济、数字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本次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合作进展与展望”“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合作机遇”两大专题,邀请两地政府和企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并集中发布了双方近一年来已签署的涉及创新发展、金融服务、贸易投资、智慧城市、人才战略、跨境合作等多领域的共16项合作备忘录和框架协议。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