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大交通

广东河源龙寻高速力争2023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0-27 10:16:06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曾焕阳  |  责任编辑:

原标题:河源这条出省高速路有新进展 龙寻高速力争2023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河源市政府获悉,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龙(川)寻(乌)高速近日发布消息,龙田枢纽互通跨龙紫高速施工现已正式启动,为项目早日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龙寻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正全面掀起施工热潮,力争在2023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其中龙田枢纽互通是龙(川)紫(金)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跨线施工全面展开后,为项目顺利推进后续的各项施工打下了基础。

据龙寻高速项目管理处副主任唐浩介绍,龙田枢纽互通采用迂回T型设计,共有4条匝道,两条匝道直接与龙紫高速连接,另外两条匝道上跨龙紫高速与对向车道连接。为了确保上跨高速的施工安全,龙寻高速对施工区域现已进行了严密的围蔽,在施工方案中将安全措施摆在首位,以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龙紫高速正常运营通行。

据悉,为了推进项目建设,龙寻高速加大了设备投入,合理安排施工时序,计划明年“五一”节前完成龙田枢纽互通的主体工程。

龙寻高速起点与龙紫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粤赣省界,与寻乌至河源龙川高速公路江西段对接,全长9.41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设大桥7座,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高速出入口2处。龙寻高速通车后,江西省瑞金市、寻乌县等地由龙寻高速转广龙高速抵达广东省惠州、深圳市,里程缩短约35公里,节约车程约20分钟,是河源新增的另一条出省通道(记者/曾焕阳通讯员/章娟、郑雪辉、陈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