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中企出海人才管理趋势》调研白皮书在深圳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9 13:45:2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蒋偲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中企出海人才管理趋势》调研白皮书在深发布 CDP大湾区数字化人才港今日在深正式启用

10月27日,CDP大湾区数字化人才港启用典礼在深举办,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黄海林、深圳市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夏晓冬、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梁雨钝、深圳人才集团总经理翟斌等出席了启动典礼,并对人才港的启用表示祝贺。

启动典礼当日,由数字价值研究院主导编撰的《中企出海人才管理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该报告对在49个国家建立海外实体的中企出海企业展开深度调研,总结和提炼了中企出海制胜秘籍和落地的关键举措,对帮助中国企业解决出海用工难、管理难、合规难等问题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报告显示,在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企走向国际的步伐将在这个大趋势下愈加快速。白皮书结合大数据洞察,深入49个国家建立海外实体的中企出海企业展开深度调研,分析了多家出海中企的海外人才发展现状,并从地区和行业两个维度着手,帮助中国出海企业快速、全面地了解目标市场和所在行业的海外人才诉求、趋势和挑战,从而提前布局制定相应的出海人才战略。

“企业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成为企业全球化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卓越的人才战略、出色的海外团队,将帮助出海企业在当下日趋复杂的对外投资环境中实现可持续的国际化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CD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炜表示,我们通过大数据可以洞悉全球各个地区人才市场的动态变化,为出海企业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指导。与此同时,白皮书挑选了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出海企业代表进行案例剖析,将其成功的海外人才战略和国际化经验收录于白皮书中,为未来中国企业提升海外人才战略布局能力给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参考。

CDP集团客户成功总监梁力波解说《中企出海人才管理趋势》调研白皮书

与腾讯云携手发布“客户手中的HR云”

典礼上,CD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炜提出,数字人才战略是未来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为更好地支持大湾区腾飞,该集团设立了大湾区总部暨大湾区数字化人才港,将持续在企业数字化、中企出海全球运营中心、医疗大健康产业运营三个方面助推大湾区腾飞。

本次典礼上,CDP集团与腾讯云携手发布了“客户手中的HR云”,“客户手中的HR云”是 CDP联合腾讯云本地专用集群 CDC推出的WorkLife软硬一体机WorkLife私有云和WorkLife混合云方案,将HR SaaS云平台送到客户手中,在保障数据安全、资产私有的同时,敏捷地向客户交付人力资源数字化全栈能力,并快速接入腾讯云生态形成更全面集成的业务助力。(文字、图片记者/蒋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