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签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10-29 13:45:2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杨逸  |  责任编辑:

10月27日上午,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澳门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个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12家单位的代表齐聚珠海,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成员单位合作备忘录》。

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以成为大湾区文艺组织、团体、机构交流合作、分享机遇、共迎挑战、驱动创新、展演展示的共建共享优质平台为定位,旨在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凝心聚力、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塑造湾区人文精神,增加湾区文化软实力,促进粤港澳文艺事业融合发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表示,本次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组织、团体、机构及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合作、分享机遇、共迎挑战、驱动创新的新平台。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表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打造全球文明交流互鉴的主阵地、主平台,是当前乃至今后广东省文艺界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东省文联将抓住人文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统筹谋划、携手并进,积极探索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融合、推动岭南文艺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渠道,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化文艺发展合作新格局。(记者/杨逸 通讯员/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