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 服务体系加入“保险”

发布时间:2021-10-29 13:45:28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张艳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大湾区知识产权 服务体系加入“保险”

10月27日上午,全国首个知识产权保险中心——中国人保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险中心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大湾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正式加入“保险”这一风险转移手段。

未来,该中心将加强知识产权保险需求研究,扩大知识产权海外险险种宣传与推广,搭建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及实操经验专家库,构建起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体系,护航“出海”企业做大做强。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扩展,中国企业在海外受到的知识产权诉讼逐渐增多,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困局”。为了给企业解困护航,广州开发区联手人保财险创新推出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基本覆盖了企业应对海外侵权纠纷的主要损失。(记者/张艳 实习生/李宛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