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政企面对面”有了实体阵地 广州成立政企沟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3 10:51: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浩明  |  责任编辑:

广州市政企沟通服务中心11月1日揭牌,旨在推动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

据介绍,服务中心将打造“更加快速、更加深入、更加系统、更加亲商、更加高效”的政企沟通模式,成为政企恳谈会、政策调研听证会和政策解读宣讲会等“政企面对面”活动的实体阵地。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说,广州市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截至2020年,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数量突破200万户。

11月1日还举行了2021年广州市民营经济服务大会暨民营企业服务周启动仪式。据了解,在服务周期间,广州市相关部门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用地用房、开拓市场、公平竞争、融资支持、减税降费等主题开展政策宣讲、现场办公和资源对接等专项服务活动。

广州市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毅说,广州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研发、生产和经营,广州市工信部门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给了企业很多政策和资金扶持,让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先进的数字化工具的红利。(记者/王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