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港交所加入全球净零排放相关国际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21-11-05 13:24: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加入“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港交所将与其他世界领先金融机构联手合作,推动全球向净零经济转型。

香港交易所作为市场前线监管者、市场营运者及上市企业,在引领市场向可持续发展转型中扮演关键角色。11月3日加入全球净零排放相关国际合作联盟,体现了港交所希望成为变革关键推动者的决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更需要区内及全球各行各业积极合作。希望香港及全球社会有更多机构能加快步伐,为应对气候变化出力。为了地球和全人类的福祉,尽快行动,为下一代创造一个繁荣、可持续的社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说,港交所将坚决履行推动全球构建气候适应型经济的责任。港交所一直致力于提升上市公司相关财务披露水平、建立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生态圈。他呼吁,合作伙伴、客户及持份者加入实现净零排放的队伍,携手推动香港成为亚洲领先绿色及可持续金融中心。

港交所预期将于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正制定详细的实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