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五届检博会12月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3:24:3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第五届检博会12月在穗召开 汇聚实验室新科技 共建大湾区新高地

2021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大会暨第五届国际检验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将于12月13-15日在广州·琶洲灵感创新展馆召开,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联合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共同主办。秉承历届检博会“倾力打造实验室建设高地”的愿景,本届检博会落地广州,致力于提炼适应大湾区战略发展的创新主题,围绕“科研实验室认可、中小企业实验室解决方案、粤港澳大湾区中药材检测技术”等三大主题开展。共同研究TIC行业如何深化对当前政策、经济环境的认识,顺应形势、转变发展思路,打造新的发展格局和战略支点;在坚持创新驱动的同时,如何统筹发展与安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TIC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趋势和方向,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际检验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始于2013年,是经商务部与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际专业展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得到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本届检博会实景打造 9000+平方米的多主题、沉浸式实验室装备创新展区,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专业观众及百多家参展单位。同期将举办多个分论坛、高质量学术报告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以及系列技术培训班与工作坊,形成双向联动。展会将设立六大展区及两大专区:包括实验室通用设备展区、实验室设计规划与建设展区、实验室自动化与信息化展区、实验室仪器设备与耗材展区、防疫物资与设备展区及中医药检测仪器设备展区;以及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专区和现场模拟实验室LiveLab创新专区。

同时将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分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清平院士,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现任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总工程师宋桂兰,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领军人物、前SGS全球执行副总裁、现任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总裁申屠献忠等嘉宾出席。葛志荣表示:“检博会”是我们落实“科技强国”、“科技兴检”战略,推进“科技质检”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推介先进检测装备、交流检验检测技术、展示质检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是产、学、研相结合,促进检验检测理论化转化为科技生产力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