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白云鹤龙“四叶草小屋”原创动漫视频,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8:26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劲佟、徐力涛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11月4日讯 近日,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在鹤龙街社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青春志愿夏令营”,吸引了全市过百名中学生参加。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群众正确投放垃圾,促进社区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垃圾分类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的指导下,面向社区居民,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动漫视频,提高了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推出的系列垃圾分类动漫视频共有三部:《你爱我,我爱你,垃圾分类甜蜜蜜》,《依法垃圾分类,追赶环保“新时尚”》,《鹤龙小叶子,分类我先行》,视频的主讲人“小叶子”化身鹤龙街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执法督导员等,以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广大群众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的有关工作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常见误区,使群众在短短几分钟内便增加了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鹤龙街金碧雅苑社区的黄阿姨看完视频说道:“小叶子很可爱啊,在她的细致讲解下,我才知道原来一杯奶茶要完成垃圾分类要分5步,厨余垃圾要怎么分类,以后在家里我就知道要怎么做好垃圾分类了!”

白云区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创作垃圾分类动漫视频,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希望大家可以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探索更多的创新方法,以多形式、多举措、多路径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为白云区的绿色、长久、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作者/陈劲佟、徐力涛)



(照片、视频提供: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