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东力推大湾区健康绿色骑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9:49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周婉琪  |  责任编辑:

日前,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首站比赛在东莞滨海湾打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比赛,首站比赛共吸引了超过300名选手参加,广州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马丽芸等嘉宾现场见证。

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蔡建祥表示,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运动,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延续了“骑行+旅游+交流”新型体育旅游模式,继续突显“一站一特色”的特点,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举办地的特色,打造出具有挑战性以及观赏性的比赛赛道,并通过赛事的活力和影响力助力城市推广,发现大湾区的各种美。

据了解,今年联赛共设5个分站,分别在东莞、肇庆、恩平、深圳和广州举行。比赛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及女子公路组三个组别,综合5站成绩,赛事还将决出男子公路精英组个人、团体及女子公路组个人总冠军等奖项。(记者/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