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香港国际电脑会议开幕 聚焦大湾区机遇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嘉程  |  责任编辑:

由香港电脑学会举办的“香港国际电脑会议2021”11月17日开幕。会议2021年以“科创赋能,共创大湾区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逾千位来自香港及全球各地的资讯科技专家、政府官员和商界管理层在线上线下,共同探讨新兴科技为香港资讯科技行业在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总人口约为8600万,地区生产总值(GDP)近1.7万亿美元,人均GDP超过1.9万美元,创新与科技将为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事实上,在“一国两制”下,这个由内地9市及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的区域,拥有不同的法律体系及多方面的互补优势,其本身就是一个高度创新的框架,科技和数字化相信将在弥合差异、消除藩篱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她续说,香港特区政府过去几年投放超过1300亿港元推动创科发展,成绩令人鼓舞。而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表明,要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相信香港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而2021年3月公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更首次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抓住机遇,对香港来说至关重要。

香港电脑学会会长郑松岩介绍,“香港国际电脑会议”已举办第44届,为资讯科技专才及企业提供广泛交流的机会。是次会议有四大焦点议题,包括“可持续发展与智能生活”、“香港在大湾区角色”、“新兴科技:机遇与挑战”及“香港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他表示,今次会议云集世界级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家、商界领袖、学者及政府管理阶层人士,并就各议题交换真知灼见,相信会令出席者获益良多。(记者/王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