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钟南山:中国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达10.8亿 网络媒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宁锐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1月25日讯(记者 张宁锐)今天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应邀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钟南山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步控制后,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构建了群体免疫的防线,在这过程中,网络媒体能正面、科学地教导大众,使广大老百姓积极主动地配合相关政策和要求。截至11月24日,全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数10.8亿,达到了76%,今年底还要达到80%。钟南山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真正体现了网络媒体的崛起,体现了“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人民的健康和经济的发展孰轻孰重,是各个国家都面临的挑战,也是控制疫情的关键。钟南山认为,从2020年疫情防控开始,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基层防疫机制,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正能量,使老百姓自觉地参与防控。在各种媒体的宣传推动下,我国最大限度减少社区传播风险,群众自觉配合核酸筛查和追踪,使得我国成为世界新冠肺炎患病率和死亡率最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