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垃圾分类宣传如火如荼 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2:35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汤南、徐静  |  责任编辑:

小学生正在做垃圾分类的志愿者。(记者/庄小龙、高鹤涛 通讯员/谢伟乐、钟振豪 摄)

近日,广州各个街道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市民节约资源、绿色发展的责任意识,为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州添砖加瓦。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松洲街半岛社区、河畔社区联合广州市第六十五中附属小学、富力半岛物业管理方在富力半岛花园小区,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站桶体验活动。“您好!叔叔,我是六十五中附属小学的学生,请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谢谢配合!”六十五中附属小学学生身穿志愿者服,站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旁,主动对每位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进行指引,对正确分类的居民,同学们会表示感谢:“分类正确,感谢您对垃圾分类的支持!”对未破袋的居民进行劝导:“保洁叔叔阿姨工作很辛苦,请自行破袋投放厨余垃圾,感谢您的理解。”

活动前期,松洲街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附属小学开展校内宣传。通过播放PPT和垃圾分类宣传视频,配合老师对知识点的详细讲解、学生互动回答问题等方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使用、分类投放模式,确保同学们在站桶活动和日常生活中都能学以致用。“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要破袋,将厨余垃圾倒入厨余垃圾分类垃圾桶里,厨余垃圾袋是其他垃圾。”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

“小督导员”谢同学说:“这次站桶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与垃圾分类投放点保洁工人换位站桶,既为保洁叔叔阿姨们分摊了一部分的工作压力,也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站桶工作的不容易。”同时,老师还向同学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同学们明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道理。(记者/汤南、徐静 通讯员/谢伟乐、邱玥琪、钟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