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1亚洲青年发展倡议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2:3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刘林明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下午,为期2天的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顺利闭幕,与会各方共同发出“2021亚洲青年发展倡议”。闭幕式上,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秘书长刘海江宣读倡议。

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秘书长刘海江宣读“2021亚洲青年发展倡议”

“2021亚洲青年发展倡议”呼吁亚洲各国青年携手努力,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公共卫生、体育竞技、自然保护等领域,推动文明交流与互鉴、促进各国合作与共同发展。倡议展现了亚洲青年嘉宾的责任与担当,为共建亚洲新未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倡议全文如下:

2021年11月,来自亚洲各国近300位杰出青年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相聚广州南沙,共同出席主题为“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的“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与会各方围绕“科技创新与智慧城市”“文化教育与旅游发展”“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健康医疗与公益慈善”“国际贸易与连接亚洲”“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在此,与会各方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亚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青年是亚洲的未来。亚洲各国青年携手努力,推动文明交流与互鉴、促进各国合作与共同发展,对于亚洲的明天,对于世界的未来,对于人类的福祉,都有着重要意义。

一、我们倡议,亚洲青年应秉持多边主义精神,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以积极开放的思维,携手同行,互学互助,做亚洲振兴的积极参与者;青年一代应增强责任与担当,携手创新与发展,促进各国在产业、科教、文旅、医疗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建团结、发展、繁荣的亚洲。

二、我们倡议,亚洲青年应致力加强科技创新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增加全人类的财富总量,缓解社会矛盾,通过科技创新合作为人类文明进步和应对共同挑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我们倡议,亚洲青年应团结起来,携手面对新冠病毒等对人类健康的共同挑战,合作抗疫,支持全面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

四、我们倡议,亚洲青年应充分发扬体育竞技中所蕴藏的人类的精神财富,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向世界展示亚洲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亚洲形象。

五、我们倡议,亚洲青年应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文/刘林明 图/南宣 通讯单位: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