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第六届快乐跑暨海珠企业家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2:3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刘雅丹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东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上午,第六届“聚力海珠逐梦前行”快乐跑暨海珠企业家交流活动在广州海珠湿地公园成功举办,天清气爽、大咖云集,活动吸引了超80家重点招商企业、160多名企业家参加。

海珠企业家交流活动现场

聚产业力量,跑出海珠新活力

在离城市核心CBD最大的城央湿地参加快乐跑,对各位参赛的重点招商企业代表而言,更是一场特别的自然生态户外运动体验。在跑步中聚产业力量,用运动谱写海珠新活力,推动“清”上再添“亲”,“快乐跑”已然成为了海珠区推动市区联动、政企沟通的重要平台。

开跑前热身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活动评选出5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和1名最佳团队奖。

以服务暖企、暖人才,落实大招商“一盘棋”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海珠进入机遇叠加的窗口期、发展潜能的释放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今年以来,产业招商持续发力,新引进重点招商项目超110个,包含6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和12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央企区域总部、数字经济、新零售和国潮消费等领域企业呈现了集聚落户的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稳步上扬,1-9月实现主营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26.8%,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琶洲试验区先后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称号,并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琶洲西区今年1-9月营收达548.2亿元,增长85.5%,税收24.5亿元,增长53.5%,阿里巴巴、唯品会、赫基等相继进驻办公,目前西区已投入使用的楼宇产业空间约110万平方米,占全市新增商务楼宇供应近六成,琶洲试验区正式踏上快速发展通道。前三季度,海珠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0.4%,高于全国、省、市,增速全市第4、中心城区第1,实现了在复杂经济环境下的较高增长。

快乐跑开跑

招商成绩令人瞩目的背后,离不开海珠区的特色服务—CSO首席服务官。在今年迭代升级的ToB端+ToC端相结合的新型首席服务体系下,CSO首席服务官们践行“24小时响应”、“只说YES不说NO”原则,以最贴心、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态度,“一对一”跟踪解决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人才难题。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现场对26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2021年度最佳CSO首席服务官”进行了表彰,既涵盖了涉及项目开发建设的规划、住建等部门,也涵盖了涉及人才落地的区委组织、教育、人社等部门,以及宣传、政法、编办、市场监管、统计、卫健、政务数据、湿地办、税务等部门的专业服务官和琶洲、赤岗、昌岗、南洲、南石头、滨江、官洲等各街道属地服务官。

据悉,为促进全民共同参与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近期海珠湿地公园启动了海珠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公益项目,并在活动现场推出名为“共享生态·海珠湿地-共建花海”的企业捐赠公益活动,现场引起了企业家们的热烈反响。

企业家交流分享,看好海珠看好琶洲

“山水比德自2019年落户海珠区以来,得益于海珠区优质营商环境和首席服务官全流程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已于今年8月13日正式挂牌上市,开启了新征程。”山水比德董事、副总经理秦鹏如是说。据悉,山水比德是海珠区第十个上市企业,今年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发展。

颁奖仪式

“目前我们集团已在海珠区落地10家企业,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在海珠区的产业导入,发挥医美行业产业优势,为海珠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远信集团董事长兼CEO凌远强对在海珠区的发展充满信心。据悉,远信集团是国内知名医美产品及技术提供商,在落户海珠区的短短两年内业务扩张迅猛,目前已发展成为医美行业准独角兽企业。

“琶洲前景可待、海珠未来可期”,落户企业山水比德和远信集团负责人的发言,引起了在座企业家共鸣。海珠招商的力度,海珠服务的温度,将不断扩大海珠朋友圈的广度。

合影

(文/广州市海珠区投资促进局 刘雅丹 图/海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