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20:45: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綦伟  |  责任编辑:

原标题:王伟中到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福田区、南山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工作成效,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王伟中与基层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深圳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当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接力赛。

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找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深圳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深圳肩负的重大任务,抓住用好“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切实把“十个坚持”要求贯彻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圳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五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伟中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深圳市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2月1日下午,王伟中还到南山区沙河街道“暖蜂一条街”、深圳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沙河街道“暖蜂一条街”位于白石洲东社区,目前有9家物流企业网点和9个快递寄存点。王伟中走进社区,来到物流网点、“暖蜂驿站”“暖蜂超市”,慰问快递物流业工作者代表。他指出,要维护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供形式多样、贴心周到的关爱服务,切实帮助改善工作、休息和生活条件,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王伟中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走进“货拉拉司机之家”与司机代表深入交流,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市民生活便利作出的贡献,叮嘱要文明行车、注意交通安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护,希望公司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依法依规、规范经营,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

深圳市领导程步一、陶永欣、张玲、曾湃参加有关活动。(首席记者/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