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宝乐机器人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员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4:37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宝乐机器人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动员活动 将在南沙建设机器人研发设计中心和智能化数字工厂

中国网广州12月5日讯 11月30日上午,由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宝乐机器人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在南沙区大岗穗港智造基地举行开工动员活动。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出席活动。

宝乐机器人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南沙升级换代,专注自动擦窗机器人、全自动割草机、智能拖地机器人等新品类的研发,并通过设立省级工程试验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配套,建设高水准的机器人研发设计中心和智能化数字工厂,预计年产量超过1000万台扫地机器人。

据悉,宝乐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实现自主研发生产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宝乐如今已成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的龙头企业,累积向全球40多个国家销售超过600多万台扫地机器人。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年研发费用超过营收的10%,专利申请超过600项,其中发明专利200多项。2021年10月,宝乐成功入选2021广州“种子独角兽”及“高精尖”企业榜单。记者了解到,宝乐的产品已从最初的单一扫地功能逐步升级为集自动扫地、拖地、洗拖布、集尘等功能为一体,运用激光导航、AI视觉识别等高级智能化技术科技产品,未来宝乐将进一步坚定在南沙深耕发展的决心,为南沙区智能制造行业增添更大动力。

目前,南沙正在加快构建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体系,宝乐以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清洁领域建立领先地位,是南沙区企业发展的缩影和代表,期望项目落成后宝乐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宝乐主营业务为清洁服务机器人,其业务与客户遍及全球,产品出口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欧洲出货量居第一位,产量占全球1/10。近年来,宝乐销量年均增长率超过80%。自2015年以来,宝乐在国内市场推出自主品牌罗弗尔Rophier,其中罗弗尔擦窗机器人自2019年电商开售以来销量排名稳进同品类前五,窗机专利拥有数量排行业前二,同时在产品研发和设计上,宝乐注重科技与美学的完美平衡,其自主研发设计的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屡次获得国际奖项,包括德国红点奖、美国CES创新大奖、韩国K-Design优胜奖。(通讯员/林春萍、产业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