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经济

展现数字经济前沿活力 “新穗新彩”2021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0: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卢鉴、关锦恒  |  责任编辑:

12月14日,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广东公司承办的“新穗新彩:广州互联网企业在行动”2021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广州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伍嘉炜 摄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说,广州互联网企业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公共服务和生产生活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的“新穗新彩”活动将走近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聚焦互联网龙头企业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模范作用,以创新的视角、创新的形式进一步挖掘城市底蕴,展现行业活力。

陆志强致辞。新华网/伍嘉炜 摄

新华网广东频道内容总监王航帆说,近年来,新华网广东频道推进“扎根工程”,紧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议题,以全媒体矩阵,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为粤港澳大湾区新闻舆论提供强力支撑。期待大家通过实地走访、参观考察,挖掘好、传播好广州探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中的新经验、好做法。

王航帆致辞。新华网/伍嘉炜 摄

现场,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方海和新华网总裁助理、广东公司总经理汪金生一同按下按钮,启动本次活动。

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新华网/伍嘉炜 摄

按照活动日程,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在未来两天行程里将走访YY直播、小马智行、云从科技、唯品会、酷狗音乐、荔枝FM等近10家广州互联网代表性企业,探寻AI、5G等新技术赋能下广州数字经济的新发展和广州互联网企业迸发的“新活力”。(记者/卢鉴、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