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产业链

院士专家齐聚潮州,生物科技产业链创新与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0:1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陈家源   |  责任编辑:

12月11日至12月12日,生物科技产业链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潮州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经济学家、医院专家,以及高校、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代表等齐聚潮州,共同探讨生物技术产业的新机遇和新趋势。

据悉,本次论坛由凯普生物和达晨财智联合主办,参会嘉宾围绕生物技术行业前沿发展方向、产业发展新机遇和新趋势等议题进行多维度解读,并通过大会报告、学术专场、投资机构及行业标杆企业/项目专场等方式,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为生物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产业链构建打通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推动生物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让生物技术造福于民

当下生物科技产业正以全新的速度掀起一轮产业革命的浪潮,世界很多发达国家都把生物技术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而在中国,生物科技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是我国在新世纪把握新科技革命战略机遇、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铁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朋友尽展所长,将国内外前沿的生物科技资源引入到潮州,共享技术经验、共建发展平台,共促成果转化,让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更好地造福于民。

“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前进,需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必争领域,加强规划、部署和政策的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前香港大学校长郑耀宗在会上表示,生物医药是关乎国家民生、战略性的高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移、转化,对于推动我国生物科技产业的科研与生产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中国分子生物技术产业跻身世界前列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表示,现代生物技术的不断发展转化和应用,对现代医学的诊断、预防和治疗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凯普生物是21世纪以来我国第一批生物科技产业领域内成功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对中国生物技术产业化发展做出了前瞻性、引领性的突出贡献。希望凯普继续攀登生物技术发展新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凯普生物创始人、总裁管乔中在致辞中介绍了凯普20年的生存、发展和飞跃进步的轨迹。他表示,凯普20年的发展实际上也是生物科技产业创新合作的见证,凯普的产业化之路也印证了分子生物领域的发展必须要有创新与合作。期待与更多高校、专家及同行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分子生物技术产业跻身世界前列。(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涌、张义梅 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