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白云湖街市政所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2:56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温晓悦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15日讯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更好地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并自觉保护环境,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减排低碳环保,建设美丽城市。广州市白云湖街市政所积极行动,组成志愿宣传队,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开展垃圾分类讲座,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为听课的社区居民发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活动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操作流程、政策法规,配合生动的讲解与有趣的问答环节,鼓励大家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广州市政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座谈会、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技能比拼等系列活动的开展,继续增强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对垃圾分类活动感兴趣,搭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宣传平台,全面助力白云湖街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温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