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头条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连续3年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2:56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深圳12月15日讯 15日,备受瞩目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如期而至,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多位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国企、龙头骨干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公司等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及外国使领馆、重点商协会等国际化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会企业及机构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领域。据悉,大会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签约项目和预计总投资额再创新高。

截至2021年,深圳连续3年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共招揽项目超630个,计划总投资额超过2.1万亿元。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深圳连续3年举办全球招商大会,正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态度。3次大会均获大丰收,既彰显了深圳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也证明了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坚定看好中国、看好广东、看好深圳。产业巨头纷纷抢滩,重磅项目加速落地,全球招商大会不仅成为展现深圳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投资潜力和城市创新力的一块“金字招牌”,更是集中向外界展示深圳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文/陈宁宁 图/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