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0:36:52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18日讯 12月1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州市花都区、广州市疾控中心、南方航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汉钟表示,根据专家意见,经过综合研判,16日下午花都区全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花都区10个镇街共设367个核酸检测点,1241个采样单元,共出动医护人员4439人,其中省、市卫健部门统筹23家医院派出1787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17649人迅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截至12月17日中午12时,花都区共采集核酸1796490人次,其中1671508人次结果为阴性,其他人次检测结果待出。目前花都区委仍在组织全区抓紧开展核酸检测的查缺补漏工作。

此外,花都区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稳步推进。在省、市卫健、公安等部门科学指导下,市公安局从天河区、增城区、从化区协调了40名公安干警充实流调力量,组成市、区流调队伍,密切联动,将流行病学调查做深做细做密做透。该次流行病学调查一共分成12个小组,对花都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场所及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处置和流调采样,迅速锁定了“风险群”,划准了“封控圈”,明确了“边际线”,做到精准防控,源头防控。对已甄别出来的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员,加强每日健康监测,实行发热报告制度,加密核酸筛查频次,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接下来,花都区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落实不同人群分级分类防控,加强管控区域居民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全力推进加强免疫和“一老一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机场及周边区域人物共防,持续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细落地落实。(文/陈宁宁  实习/仲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