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南沙港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向正式通车做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21-12-23 10:09:25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林春萍、郑清平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23日讯  12月21日上午,南沙港铁路首趟检测列车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县发出,驶向广州市南沙区。这标志着南沙港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也意味着其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南沙港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刘伟拍摄

据中铁广州局南沙港铁路6标段项目部信息,目前铁路公安已经进驻铁路沿线,全面接管各进出口、应急通道。其中在试电期带电作业期间,铁路沿途禁止进入,进场施工作业须向管理单位报备,并严格在限定的时间内组织施工。

在全线联调联试期间,南沙港铁路将进行安全验收、动载检测,为实现货运功能开通做最后冲刺。

届时,广州南沙将拥有自己的第一条铁路线,正式步入海铁联运时代。(通讯员/林春萍、郑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