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广州市琶洲地区党建成果巡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9:2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28日讯  27日,“红联共建,发展聚能”广州市琶洲地区党建成果巡展启动仪式在琶洲建设者之家举行。广州市海珠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琶洲街、琶管委、琶洲地区红联共建党组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巩固发展成果,实现服务党群“红色效应”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琶洲地区红联共建单位党建成果和发展成就,全面反映琶洲红联共建单位党组织在推动琶洲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实践,琶洲街道党工委、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党委共同举办了琶洲地区第一期红联共建党建成果巡展。此次巡展依托建设者之家多功能智能化党建阵地作用,以琶洲建设者之家为红联共建纽带,汇集了阿里巴巴、唯品会、科大讯飞、珠江啤酒、华邦控股、广州联通等多家知名企业,充分展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如唯品会党委,展示了如何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全覆盖,引领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全体唯品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的经验。据悉,该成果展将走进商圈、企业和社区,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党员群众,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琶洲地区落地生根、走深走实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各企业党建促企建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

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弘扬爱国爱党精神,琶洲街积极打造家门口的讲堂——琶洲新时代讲堂,今年已邀约名师开讲授课5次,授课人数超过1000人次;举办文体比赛、培训讲座、公益服务、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200余场,惠及周边建设者及群众5万多人次,有力增强琶洲辖区各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成功搭建企业学习交流平台;同期结合成果展览举办了琶洲地区党组织“爱国向党”主题朗诵比赛,吸引20多家党组织踊跃参赛,展现了琶洲人才汇聚、勇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面貌。

深化政企合作,彰显地区联合“矩阵效应”

此次成果展聚焦琶洲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内红联共建单位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经验举措,旨在通过展览展示琶洲街道与琶洲管理委员会的深度合作,以打造地区“大党建矩阵”目标为抓手,发挥琶洲建设者之家党建品牌聚集与服务作用,串联发动政府、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之间的多引擎驱动,旨在原有政企红联共建党建矩阵基础上,加强地区各个党建资源之间的互联互动,打造政企合作“共同体”。观展企业代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琶洲建设者之家党群服务中心为地区各类型企业搭建了沟通、学习的平台,成果展更系统地总结了琶洲地区红联共建单位党组织党建规律和经验,增强了各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单位:广州海珠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