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新生活

广州市越秀区启动“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0:58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29日讯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避免极端天气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造成危害,在上级民政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广州市越秀区流动救助服务队(以下简称越秀区救助队)紧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针对火车站、客运站及宗教场所等流浪乞讨和露宿人员集聚区域,联动社会工作机构加大巡查频率,扩大覆盖范围,延长巡救时间,为流浪乞讨人员派发御寒物资和温热食品,劝导入站接受救助。

12月27日,在巡查海珠广场时,越秀区救助队为一名露宿者派发御寒棉衣。救助队员了解到,流浪人员席某2006年3月因家庭原因独自离家来广州务工,务工不着,流浪多年,以拾荒为生,且患有旧疾。在进一步沟通过程中,席某表示自己有一个女儿在汕头,想前往汕头寻找亲人,治病生活。救助队员经过协商后协助席某购票返乡,使他顺利前往汕头寻找女儿。

自寒潮预警发布以来,越秀区救助队累计出动救助队员8车次、42人次,发放棉被、御寒衣物、温热食品63份,护送入站接受救助2人、救助返乡1人。

越秀区救助队提醒,如果市民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拨打救助热线:020-37246415、020-37280416。(通讯单位/广州越秀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