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陆海空大行动 反恐演练亮利剑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0:58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2月29日讯  12月28日,广东省反恐办联合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反恐办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6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活动主题为“全民反恐,广东有我,平安羊城,党旗飘扬”。南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立新,副区长庞波,广东省反恐处、广州市反恐办、市委政法委等领导,各区的代表,及南沙区的主要职能部门,各镇街代表、教育局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刘伟 拍摄

本次活动联合公安特警、水警、海事局、警航、消防特勤、医疗救援等多个反恐应急分队,集合展示多款新型先进反恐武器和应急装备,剑齿虎装甲防暴车、恐狼装甲防暴车、狙击步枪、直升机、“羊城”号多功能综合船、“南沙”号巡逻船、海巡09118等装备亮相。

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陆上,公安特警、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好保障;海上,海事局和水上分局巡逻艇完成海上封控;空中,警航直升机双机编队协同作战飞行,特警闪电突击队执行高空索降……海陆空三路并进,“实战”场景展现了专业队伍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广州市反恐专业队伍应急拉练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刘伟 拍摄

活动现场,《反恐安全听我说:反恐防范管理标准》说唱歌曲、南沙区应急大队的擒拿格斗术、反恐应急单元处置演示环节轮番进行。现场还组织反恐重点目标单位进行“反恐志愿者联盟共筑平安羊城”仪式,反恐部门对8家重点目标单位发放反恐防范管理责任告知书和反恐应急专业处置教学片。

据了解,广东省反恐办统一部署全省21个地市于12月下旬同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法律宣讲“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组织不同形式的反恐宣传教育。(通讯员/谢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