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 要闻

2022年第一天,广州海珠区又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3:03  |  来源:中国网粤港澳大湾区频道  |  作者:陈宁宁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广州1月3日讯  2022年元旦,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以下简称“琶洲试验区”)核心区首个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广东1号店盛大开业!这是红星美凯龙金字塔尖代表作“1号店”首次落子广东,依托首日、首店、首发的“三首”全A阵容,践行一店卖一省、一省一标杆的“三一”目标攻略,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广州市海珠区夯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基础,为广州市海珠区2022年持续扩大优质供给引领消费升级打响第一枪。

海珠区大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多点布局夯实基础

自广州打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战以来,海珠区大力推动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建设工作,加速布局消费产业链、逐步优化消费品牌矩阵、不断提升便民消费供给水平……在过去的一年里,海珠琶洲试验区的欧派、TCL、国美、赫基、小米等消费产业链头部企业纷纷竣工搬新家,已竣工楼宇载体达21栋,2022年,琶洲地区广铝华新、华邦、粤科金融等11栋楼宇将相继竣工投入使用。琶洲试验区作为广州2.0版CBD的设计典范,每一栋楼宇载体都配备了一定的商业功能,将成为继太古仓商圈、江南西商圈、广州塔商圈、琶洲中部商圈之后的又一个集商业、办公、消费、娱乐、文化为一体的高品质商业文化综合消费圈,海珠区将打造以环珠江岸线多点布局、以海珠文商旅元素为基因的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今天,就在刚竣工不久的欧派总部大厦里,广东省第1家拥有红星美凯龙最先进基因的家居新物种“1号店”正式登陆广州海珠区,成为海珠消费新引擎,与广交会展馆形成良性互动,丰富海珠消费元素,为海珠区打造国际顶级商圈提供有力支撑。

海珠区产业生态日益繁茂、设施配套尽善尽美

红星美凯龙广东1号店落脚的琶洲试验区起步于2015年,现有各类企业近3万家,于2020年12月被广东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区,今年9月又成为广东省唯一获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规划建设10余条轨道交通和1个港澳客运口岸,创新平台、研发空间、政务服务、人力资源、商业、教育、医疗等设施配套一直追求高品质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索菲亚、例外方所、名创优品、奇安信等4家行业龙头企业选址琶洲试验区建设新家,成为红星美凯龙广东1号店的新邻居;腾讯、今日头条、阿里巴巴等超大型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也持续延伸产业链,腾讯凯博、光界科技等新增、孵化业务板块纷纷落户;特别继广州市海珠区最大央企招商项目中南钢铁落户后,海珠区乘胜追击引入千亿级广东广物中南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又依托广州地铁集团总部开展轨道交通产业链招商,先后集聚中交建、中电建、中铁建工等大型央企项目;此外,美丽海珠不可或缺美妆产业,在国货美妆在美上市第一股逸仙电商全国总部、丸美股份全国总部、欧莱雅电商运营中心等项目陆续落地后,又新引进国货潮玩美妆新秀美尚珂拉琪、上市公司拉芳家化旗下乐飞化妆品等。如今,依托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的品牌号召力、凝聚力,家居产业生态链在海珠区延展开来,并将占据区域制高点,重塑大湾区高端家居新生态。

海珠区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海珠区服务机制迭代升级、服务品质精益求精

为匹配日益繁茂的广州海珠的产业生态,海珠区持续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圈层、提升服务能效,依托更高服务标准、更细服务内容、更优服务流程,创新建立ToB端+ToC端相结合的“一体两翼、相互支撑”的2.0版首席服务官体系,集结全区11个部门单位优质服务资源,配齐服务队伍,配强服务手段。在过去的一年里,服务官队伍先后为阿里巴巴、欧莱雅等30余家企业超5000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协调解决腾讯、爱帛服饰近10家企业30余名人才子女学位需求;推荐、指导树根互联、唯品会10余家企业近30名高管、技术骨干成功申领广州市人才绿卡;为逸仙电商、美团等超100家企业解决安居房源近900套,惠及超1000人。

海珠区独特的“24小时响应”、“只说YES不说NO”的服务原则和靠前主动的服务方式,让企业与人才获得感满满。2022年,海珠服务将秉承工匠精神,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为广州海珠企业提供更极致的服务体验!(文/陈宁宁 实习/龚萍心)